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新闻资讯>国内新闻>邯钢邯宝炼铁厂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

邯钢邯宝炼铁厂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

2012-07-10 16:09设备大视野人气:9


   今年上半年,邯宝炼铁厂深入开展 "居危思危,居危思进”大讨论活动,以稳定生产顺行为中心,深挖内部潜力,通过加强技术攻关、严格标准化操作、强化设备管理等措施,不断优化生产组织。1——6月份,该厂铁水产量为277.9 万吨,超目标计划10.4万吨。同时,主要经济技术指标进步明显,吨铁高炉入炉焦比降至318.97公斤,煤比达到138.1公斤,燃料比达到502.7 公斤,顺利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

    深入对标挖潜,开展技术攻关,显著改善了指标。在确保高炉生产始终保持稳定顺行的前提下,该厂高炉车间瞄准国内一流指标,成立了技术攻关小组加强攻关,每周分析总结攻关目标,不断改善落后指标。同时,进一步攻关优化高炉风温、煤比、煤气利用及铁损等多项技术经济指标。该车间还根据原料资源情况,适时调整最佳操作制度,坚持高煤气利用率、低燃料比的操作思路,这既实现了均衡生产,又使各项技术经济指标创佳绩。

     推行标准化作业。该厂严格贯彻"精心操作、精准控制”的理念,修订和完善了全厂所有岗位作业指导书289项,提高了岗位操作的的一贯性和精准性。烧结工序采取优质高产管理思路,将料层厚度提高至800毫米,转鼓指数均达到80%以上,RDI达到96%以上,确保对高炉的良好服务。同时不断量化、细化技术标准和管理制度,严格苛求,实施精益化生产。

    强化设备管理。该厂牢固树立事故就是最大浪费的理念。上半年,该厂以防反事故为重点,以强化点检定修管理为突破口,加大设备管理力度,在全厂范围内推行设备"零故障”理念,进一步强化职工责任意识和保产意识,要求职工积极排查各种设备隐患,未雨绸缪,及时整改。同时,加强检修管理,每次检修前均制定出详细的检修计划书和安全保障措施,确保检修质量。1——6月份,该厂高炉非计划休风率为零,为生产创水平打下了坚实基础。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