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新闻资讯>国内新闻>设备管理是棉纺织工程质量管理的第17个问题

设备管理是棉纺织工程质量管理的第17个问题

2012-04-24 15:15设备大视野人气:47


    在棉纺织工程质量管理中设备管理是基楚,也只有设备的选用及维修的管理搞好了,纺织工程质量管理的任务才算落到实处。由于我国的棉纺织企业的管理体制的变化及国产新型设备、进口设备等各种型式的纺织设备参差不一,因此纺织设备的维修管理的摸式也不能一样。尤其国内外的新型设备大都有在线监控系统,设备的维修范围有许多新的内容。国产的各种类型的设备与进口的先进的设备的使用寿命不一样;国产的新老型号的纺织设备的维修周期也不可能相同;但对设备进行必要的周期性维修的原则是不能改变的。纺织设备的维修与保养的管理大致有以下几类:

    一、第一种是基本上沿用我国体制改革前的保全保养的维修周期及检修内容,这是在我国建国初期参考原苏联的一套保全保养的维修的制度结合我国的具体国情制定的"五三”保全法等,对棉纺织各种机器及工序都有比较详细的维修的规定与内容,比较完善齐全。但经过很长时期的实践的证明及我国现在体制改革的具体情况,对一些问题可进行实当的改变,如细纱机的大平车周期可由三年延长到四年或五年;小平车可与重点检修及揩车结合一起进行。大小平车的拆车检修范围也可适当的调整,可取消一些不必要的维修项目,保全保养的人员可与后勤人员合并,以充份发挥在岗人员的潜力。对于规摸较大的企业比较合适。这是预防性有计划的检修。

    二、国内也有人提出在我国推行状态检修的摸式,这种摸式对于从国外引进的先进设备比较合适,国外的设备的耐用性能比较好,不必要进行短周期性的保全保养。这种形式类似于我国以往的重点检修,只是重点检修具有预防性的含意的检修,而状态检修则是针对有问题的机械状态进行事后的维修。国外有的称进口设备为不维修设备,但总也有一定的极限。建意在适当的纺织企业试行状态检修的摸式,创造出具有中国特色的状态检修的摸式来。

    三、国外在纺织企业的设备维修上还有实行社会化服务公司的,把企业的主要设备维修任务由社会化服务公司承包,公司把准备好的设备单机换出要维修的机器在外面维修,而换进的机器可立即投放生产,减少了纺织厂机器的停台时间,提高了纺织厂的运转效率。

    四、要特别重视影响产品质量的纺织专件及器材等的维修,在第八章第三节里以作了有关的讨论。还要对自动监控系统进性必要的维修与调正,以保证产品质量的稳定提高。

    五、总之,如何搞好现代化棉纺织企业的设备维修与管理是棉纺织工程质量管理的关键。但到目前为止,尚没有完整的完善的设备维修管理制度及摸式的问题要给于高度重视。希望能摸索出一套复中国国情的设备管理摸式来,以发挥设备维修及管理的作用,以保障棉纺织工程质量管理的顺利而有成效的进行并取得应有的提高。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