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新闻资讯>国内新闻>邹县发电厂目视化管理保障效益提升

邹县发电厂目视化管理保障效益提升

2012-05-21 09:48设备大视野人气:113


       今年以来,华电国际邹县发电厂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公司关于安全生产的各项部署,进一步规范生产现场安全管理,在人员、工器具、设备设施、生产区域场地安全目视化管理的基础上,以管理创新为平台持续完善安全生产目视化管理,为企业经营效益的提升提供可靠保障。

  完善人员安全目视化管理。该厂针对机组多、检修工作量大等实际情况,进一步加强外协人员安全管理,确保在生产现场安全文明施工。要求外协人员进厂必须佩带该厂统一制作的出入证和安全上岗证,安全帽粘贴施工单位名称标示,现场检修项目负责人和监护人必须佩带"红袖章”上岗,让人从着装和佩带就能一目了然的清楚进入生产现场人员的工作性质和应履行的安全职责。

  完善设备设施安全目视化管理。该厂进一步加强设备精益化管理,做到标准规范。在生产现场主要热工、电气保护回路的控制柜上,全部张贴"保护回路,注意防护”的标识,时刻提醒每一位在此工作的职工要保持严细认真的工作作风,全面做好安全风险分析,确保万无一失。通过这些精细的标识,最大限度减少操作失误,杜绝人为责任,提高了设备运行可靠性。

  推行岗位安全温馨提示目视化管理。如在运行岗位的操作台上放置"当前缺陷一览表”,提醒接班人员关注设备缺陷,加大巡检次数,加强系统参数监视,防止误操作;在热控DCS工程师站内"保持质疑工作态度,操作之前问个明白”、"保护投解,再三确认”的提示牌,告诉工作人员任何一个细小的操作都容不得半点马虎;还在现场标有相应设备的安全操作规程和临时用电管理规定,通过这样的目视化管理,使安全生产管理制度现场化,起到了文化育人、润物无声的良好效果。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