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新闻资讯>国内新闻>多管齐下强化养护机械管理

多管齐下强化养护机械管理

2011-08-26 08:48设备大视野人气:18


    针对高速公路养护基层点多、线长、量大,施工作业流动且分散的特点,京港澳高速湖南耒宜高速管理处立足实际,加大投入,将管理延伸到养护机械设备的购置、使用、维修全过程,科学、合理配置养护机械设备,切实提高机械利用率,保证各类养护机械设备优质高效、低耗、安全运行,全力确保耒宜高速公路的高效运营和安全保畅。

 一是进一步健全了养护机械设备规章制度,并在执行中对各类设备操作规范进行了进一步的完善和总结,各类机械设备切实做到了一设备一档案,且有专人负责管理。与此同时,还将机械设备的养护纳入了管理处日常工作考核中,进一步落实经济责任,把工作质量、数量与个人绩效工资挂钩,提高机械使用效能。

 二是进一步加强了对机械操作手的业务培训,有重点、有计划地组织由设备管理、维修、操作手共同参加的设备管理研讨会和操作示范培训班,通过现场讨论、操作演示片观看以及现场讲解等方式,增强操作手的技术安全知识,提高其业务操作能力,减少设备维修率,降低设备的机械事故率,提高机械化养护的工作效率。

 三是进一步加大了安全施工、规范施工的宣传力度。管理处通过海报、标语、宣传手册等方式,在潜移默化中使操作机手、养护人员认识到机械设备日常维护保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从根本上转变机械设备事后维修的观念,强化事前预防、事中控制和事后完善的管理理念,从而提高其对机械设备日常维护、二级保养和定期检查的自觉性。

 四是进一步强化了养护机械设备的日常检查和保养。管理处对定期检查、保养提出了新的要求,日常养护机械设备要勤于保养,及时维护,问题早发现、早处理,要做到仪表灵敏、性能良好,机械设备综合完好率达100%;专项养护机械设备则要采用篷布覆盖、抹机油等方法,并保证每个星期至少进行一次以上的启动,最大限度地做好防锈工作,从而做到以养代修的目的。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