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新闻资讯>国内新闻>遭遇前所未有困难 广州工业经济面临下行风险

遭遇前所未有困难 广州工业经济面临下行风险

2011-08-09 14:49设备大视野人气:20


 

    中新社广州8月8日电 (张乾铄)广州市统计局8日发布数据称,该市工业经济正遭受前所未有的困难,面临下行风险。据悉,企业的生产成本不断增加、国家信贷政策不断收紧等因素,已成为该市工业企业面临的主要压力。
 
    广州市统计局表示,上半年广州的汽车等3大支柱产业增长乏力,增速一度呈负增长态势。第二季度广州企业融资经济指数为95.3,这是自2004年该市开展景气指数调查以来,广州第二次跌入不景气的范围区间。
 
    此外,上半年该市还面临新增企业数量少、规模小、拉动力弱等困难。据称,今年上半年广州仅新增5家规模不大的企业,这5家企业上半年合计完成工业总产值人民币10.69亿元,仅占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新增产值的1.2%,难以形成较强经济拉动力。
 
    广州市发改委主任潘建国称,除成本增加、融资日趋困难等因素外,日本地震也对广州工业经济造成不小冲击,广州汽车制造业总产值上半年连续3个月负增长,家电、电梯、电子产品等日资投资较大的行业和部分向日本出口产品的工业企业也受不同程度影响。
 
    广州市社科院数量经济研究所所长欧江波表示,受土地、人工、原材料及物价等因素影响,广州乃至整个珠三角地区的制造业企业的经营环境都趋于下降。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