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新闻资讯>国内新闻>加强施工现场管理 营造良好工地环境

加强施工现场管理 营造良好工地环境

2011-07-14 10:23设备大视野人气:25


        在连续几年大规模的市容环境综合整治中,市建设和交通管理委员会全面落实《城市管理规定》和《建设工程文明施工管理规定》要求,开展"创建绿色施工环境”专项整治活动,集中解决施工扬尘污染、施工现场乱堆乱放、工地周边环境污染等突出问题,进一步治理工地运输渣土撒漏、提升施工临时围挡水平,营造了建设工地良好环境。据统计,检查工地440余处,对26处违规工地下令停工整改,对87处工地下达整改通知单。
    
        加强施工现场管理,重点治理三个环节。
    
        其中一项是治理施工扬尘污染。所有施工现场必须采取硬化措施,减少裸露面积。严禁向建筑物外抛洒建筑垃圾,建筑密目网应当封闭严密,颜色一致,严禁破损。施工现场必须采用商品混凝土和预拌砂浆,禁止在施工现场搅拌混凝土和灰土、露天堆放水泥和石灰,减少扬尘污染。严禁焚烧垃圾等有害物质,减少空气污染。
    
        另外,治理施工现场材料随意堆放。施工现场实行安全文明施工质量标准化管理。施工现场的施工区、办公区、生活区实行分开设置、区划管理。现场的各种设施、建筑材料等物料应当按照施工总平面图划定的区域存放,并设置标识,禁止混放。以及严禁在施工现场外擅自占道堆放建筑材料、工程渣土和建筑垃圾。施工现场堆放砂、石等散体物料的,应当设置高度不低于0.5米的堆放池,并对物料裸露部分实施苫盖。土方、工程渣土和垃圾应当集中分别堆放,堆放高度不得超出围挡高度,并采取苫盖措施。第三个重要环节是治理道路管线施工占路、污染环境。道路工程施工时,必须按照道路标准设置临时辅路,配备洒水降尘措施,保证群众正常出行。设专人对工地周边卫生及时进行清扫,严禁污染周边环境。

        制定标准规范管理,检查工地进行整改。
    
        近年来,市建设和交通管理委员会对外环线以内所有在建工地围挡进行了整修、粉刷和改造提升,对新建工地围挡按标准图集进行了设置,努力使工地围挡成为城市亮丽风景的一部分。并且,为遏制渣土运输撒漏和扬尘污染,制定出台《建设工程渣土装运现场管理规定》、《天津市渣土运输车辆改装标准》等10个规范性文件。严格各项管理程序,加大对出土工地、渣土运输车辆和施工单位诚信考核评价力度,加快推进自动冲洗设施的推广与使用,加快渣土运输企业化进程。

        今年以来,市建设和交通管理委员会组织质安总队、市渣土管理站和各区县建设主管部门组成检查组,对全市所有建设工地开展施工安全、工程质量及文明施工拉网式大检查。截止目前,检查工地440余处,对26处违规工地下令停工整改,对87处工地下达整改通知单。同时,建立了夜间检查制度,在对外环线以内在施项目、特别是出土施工单位建立24小时值守制度的基础上,由市质安总队和渣土管理站组成了夜间检查组,对外环线以内所有出土工地开展昼夜检查,有效震慑了违法违规现象。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