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新闻资讯>国内新闻>克东质监排查农村特种设备安全

克东质监排查农村特种设备安全

2011-05-17 08:44设备大视野人气:18


    在农村,设备管理的观念总是非常滞后,虽然农用的生产工具没有石油厂、炼钢厂那么庞大复杂,但如果在日常生活中注意检查,还是能避免因为损耗而带来的事故和意外,可以给村民带来一笔不错的额外收入的。

 
     农村小作坊使用浴池锅炉、"五小”企业使用锅炉和压力容器都存在保养和管理不到位问题,特别是农村普遍存在液化石油气瓶使用周期长、周转慢、相对分散,安全常识匮乏现象,克东县质监局针对这些实际存在的不安全因素,开展了以"五个强化”为切入点的保障农村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大检查。
 
 克东县质监局对充装单位主要开展了"五查”:一查企业及人员资格许可情况。二查质保体系和管理制度建立情况。三查气瓶管理情况。四查质保体系运行情况。五查送检和报废气瓶处置情况。指导和要求充装站按上级要求提前储存一定数量的自备气瓶。
 
 排查活动中还强化了对氧气、乙炔气瓶等经销业户的挨户排查。克东县质监局对经销户特别是对城乡接合部的焊接瓶、无缝瓶、氧气和乙炔瓶等经销单位进行了全面排查。
 
 此外,还强化了特种设备使用环节的监督检查:重点对农村"五小”企业在用设备存在隐患、城乡接合部和农村修理部等氧气、乙炔使用单位和业户及农村餐饮、服务业及农户使用的螺栓护罩气瓶等几方面进行了排查和宣传。排查过程及时整改了2起事故隐患,并对违规使用气瓶的业户进行了教育引导。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