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新闻资讯>国内新闻>铁路部门强化设备质量确保行车安全

铁路部门强化设备质量确保行车安全

2011-05-16 09:03设备大视野人气:17


  

    据天气预报显示,5月中旬,我国大部分地区高温、多雨天气仍将持续,局部地区将有暴雨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恶劣天气对各主要行车设备的影响不断加剧,机车、车辆、线路、桥隧、接触网以及各类电务设备都面临严峻考验。

    对此,铁道部要求各专业部门各司其职,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提高设备质量,确保行车安全。设备管理部门要全面总结今年的春季设备检查整修情况,认真分析设备质量上存在的倾向性和关键性问题,有计划地开展设备整治。机务部门要进一步抓好弓网故障整治,加强机车和接触网绝缘设备的清扫和有关设备几何参数的调整。车辆部门要继续加强制动惯性故障的整治,防止设备管路松脱、制动管系漏风和配件脱落。工务部门要加强钢轨探伤检查,搞好线路维修养护,不断提高线路设备质量。电务部门要进一步加强通讯信号电缆的管理和室外设备的防护,最大限度地减少故障的发生。
  
    铁道部强调,设备管理部门要加强当前气候条件下的设备检查巡视和维修保养,做好设备运用的动态监测,及时发现和处理运用中出现的问题。随着气温不断上升,工务、电务等部门要密切注意线路几何尺寸变化情况,及时做好设备调整,组织应力放散,防止轨道绝缘顶死以及道岔卡缺口等季节性问题的发生。
  
    由于近期雷害天气增多,雷击设备的问题比较突出。电务、供电等部门要进一步完善设备防雷措施,加强防雷元器件的检查和更换,确保发挥防雷作用。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