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新闻资讯>国内新闻>商务部:“十一五”我国服务贸易进出口年均增长18.2%

商务部:“十一五”我国服务贸易进出口年均增长18.2%

2011-04-21 10:59设备大视野人气:12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19日说,"十一五”时期,我国服务贸易进出口总额3624.2亿美元,其中出口1702.5亿美元,进口1921.7亿美元,进出口年均增长18.2% ,是全球年均增速的两倍多。
  姚坚说,"十一五”期间,我国服务贸易结构渐趋平衡,新兴服务贸易在服务贸易中的比重快速上升。

  统计显示,2010年我国旅游、运输和建筑服务出口额占服务出口总额的比重为55.5%;计算机和信息服务、专有权利使用费和特许费、咨询和广告宣传出口占服务出口总额的比重为21%,比2005年上升10个百分点;建筑等重点领域服务出口成效显著,计算机和信息服务、咨询在服务出口中的规模优势继续巩固,贸易效益逐步提升。

  姚坚指出,尽管目前我国已经成为货物贸易领域内的第一大出口国,但是服务贸易方面我国仍存在约200亿美元的贸易逆差,其中仅对美国就有约100亿美元的服务贸易逆差。

  他表示,预计"十二五”时期中国服务贸易将继续保持健康稳定发展势头,但短期内由于运输、旅游、金融、专有权利使用和特许等行业的逆差状况难以改变,中国服务贸易整体仍将维持逆差格局。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