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新闻资讯>国内新闻>设备维修外包是必然趋势

设备维修外包是必然趋势

2011-04-21 09:54设备大视野人气:872


    1、企业业务外包的意义
   随着经济的全球化,企业间竞争的日趋激烈以及供应链管理作用的日益突出,业务外包(Outsourcing)迅速崛起,成为企业获得竞争优势的重要手段。企业把内部业务的一部分分包给外部专门单位,其实质是企业重新定位,截取价值链中比较窄的部分,重置企业的各种资源,将资源集中于最能反映企业相对优势的核心业务领域,构筑自己的核心竞争力[1],获得持续发展的能力。
    2、企业业务外包的理论
    按照价值链分析的概念,在一个非常长而复杂的价值链上,企业可以在价值链的3至4个环节具有高度竞争力,但不太可能在所有环节上都具有竞争力,因此将非核心业务进行专业化的外包,有利于企业专注于核心业务、致力于核心竞争力的提升,从而为企业创造更大的价值。
    业务外包通过把本企业的非核心业务外包给其它行业的精英,有利于形成横向一体化的战略联盟,与企业的核心业务形成协同效应,实现核心竞争优势集成和资源共享。
    业务外包策略挑战企业的管理极限,帮助企业用"专业化企业”标准重新审视企业"体重”是否已经超标,哪些业务单元需要推行适当的外包,以便建成客户导向的企业,通过"瘦身”,集中精力发展核心业务,获得更专业的技术服务、更好的运作平台和更优化的流程。
    3、企业业务外包的发展
    国外的外包研究显示:"美国商业科技500强”企业中,进行业务流程外包的企业比例高达45%;外包协议使企业平均节省9%的成本,而能力与质量则上升了15%。目前在世界许多国家和地区,外包服务得到了极大肯定和广泛的应用,如图1所示。
    国内的外包研究显示,中国最具科技创新精神的商业企业中有26%的企业选择了业务外包,如图2所示。其中,前10名企业中50%企业选择了业务流程外包。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正通过外包非核心业务等形式,重新组合、优化企业的商业模式。

 

设备维修外包是必然趋势

图1                                     图2


    4、企业设备维修业务外包的必要性
    制造型企业通过业务外包的方式以提升核心竞争力,成为近年来的共识。选择哪些业务进行外包、如何外包呢?设备维修业务首先成为了关注重点。
    我国现有制造型企业对生产性设备采用的维护方式一般以预防性维修为主,即设备定期进行大修、中修和小修(以宝钢为例,高炉有大修、定修、日修三种),并辅以日常消缺性维护。按照传统思路,如果要维持企业正常的生产,企业就必须以满足设备大修为基准来配备设备维护人员,因此有些行业企业的设备维护人员甚至占到总职工人数的50%左右。然而,由于某些设备大修的周期长达几年,造成大批维修人员闲置,既浪费了人力资源,又增加了成本。
    解决这个问题的最好方式,就是由设备维修服务供应商承担企业的部分设备维修工作,企业只保留必要的设备维护管理人员,这是解决上述矛盾的必然选择。
    以从事设备维护、保养、修理等工作的社会化专业服务公司(设备维修服务供应商),正随着现代设备技术的发展与设备维修的市场化而迅速发展起来。
 

(来源于中国设备管理网)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