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新闻资讯>国内新闻>神东设备管理显神迹

神东设备管理显神迹

2012-05-03 09:19设备大视野人气:62


    神东煤炭集团通过油液检测累计节约成本突破2亿元的新闻消息,自2012年1月中旬到2月上旬先后在国务院国资委网、国际煤炭网、中国煤炭报及中国煤炭网、香港凤凰网等多家媒体发表,并由公司信息网集中报道后,在社会及矿区引起广泛关注。日前,记者走进产生这条新闻的源头、此前人们并不熟悉的设备管理中心检测实验室采访,实地记录了他们的工作。

    记者了解到,该室主要负责全公司综采、连采、主运输、洗选、装车系统设备的在用油液综合检测分析,通过判断设备的运行状态为设备预防性维护与维修提供依据的同时,还承担着新到货物资诸如电线电缆、输送带、钢材、塑料管材、油品、各类支护材料(金属锚杆、玻璃锚杆、锚固剂、假顶网)等的质量检测验收把关工作;各类在用设备及部件的温度、振动、热成像、无损探伤、硬度和电气性能等10类27个项目的检测,并利用各种便携式诊断仪器对设备运行进行现场检测、故障诊断,严防出现高温、振动大、不对中、噪音大、磨损严重等隐患,确保设备正常运转,提高开机率;所有辅助运输车辆的制动、尾气、灯光、侧滑、噪音等项目的年度检验,确保入井车辆的行驶安全;各种计量器具的台账更新、检定计划审核、月度检查考核等的管理和两万余块压力表的计量检定工作等业务,共计五大类。

    更为可喜的是,该室紧紧依托神东先进平台及设备管理中心的专业化管理,通过积极努力顺利通过了CNAS即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实验室审核认可,其在石油产品、金属材料、非金属材料、电线电缆、支护产品等五类26种产品126个实验项目上出具的检测数据,可在欧美和亚太地区60多个国家获得认可。其取得的陕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计量认证资质,对非金属材料、石油产品、电线电缆三大类18个产品99个项目的检测结果,可作为公证性数据具备法律效力。其编制的《煤矿设备油液铁谱分析技术标准》《煤矿设备用闭式齿轮油换油指标》《煤矿设备用闭式液压油换油指标》《煤矿在用刮板链检测技术规范》和《带式输送机滚筒轴超声波探伤技术标准》五项技术规范,也通过国内专家评审成为神华集团的技术标准。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