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新闻资讯>国内新闻>传统通信设备商介入三网融合

传统通信设备商介入三网融合

2011-04-15 08:41设备大视野人气:13


"电视只需要加一个机顶盒,就可以玩游戏,点播电视,甚至将电视遥控器变成麦克风来打电话。”在广州一辆爱立信展示用卡车上,一名爱立信人员如此向记者描述他们正在推广的融合电视功能。尽管有消息称,因广电和通讯系统部门利益之争导致三网融合计划已经"胎死腹中”,但传统的通信设备商却继续看好三网融合并继续向广电部门推广机顶盒技术。不过,到底是采取机顶盒后台整合方案还是采取电视终端整合方案,却成为疑问。

  通信设备商介入电视

  "作为通信业不容置疑的领导者,爱立信在电视业同样拥有业界领先的技术和市场地位。”爱立信中国及东北亚地区总裁马志泓最近表示,爱立信将投入巨大的资金和力量在中国建立一支强大的本地电视团队。为此,爱立信在全国包括广州在内的8个城市开始了卡车路演,以求为中国广电运营商打造三网融合方案。

  据爱立信技术人员近日在广州向记者透露,爱立信为广电提供的方案主要是以机顶盒配合电视机为主要的终端,提供互动电视、多媒体通讯以及电视与通信的交换能力。"包括短信控制电视节目,点播、直播或断点续看,多屏幕切换等功能,都将透过机顶盒实现。”

  出现平台与终端之争

  爱立信相关管理人员向记者表示,他们并不担心中国三网融合进程停滞,他们目前已经向湖南省份的广电部门成功推广了相关技术平台,并且相关技术平台的价格亦绝对在可控制的范围。

  不过值得关注的是,有分析人士认为,即使爱立信有能力突破政策上的模糊地带,但其机顶盒模式亦早已面临电视厂商终端模式的竞争。有熟悉电视业的人士向记者表示,目前不少电视厂商都将互动技术模板直接捆绑在电视终端上实现"互联网电视”,不论是互联网还是视频点播,都不需要经过爱立信或其他厂商所推销的平台。因此爱立信的平台模式是否最终能广泛推广,各地广电决策部门将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