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新闻资讯>国内新闻>辽河资源设备管理“两省一增”

辽河资源设备管理“两省一增”

2011-03-16 08:56设备大视野人气:25


中国石油网消息 (记者王公民 通讯员邹长平)3月12日,记者从辽河油田资产装备部了解到,这个公司实施的资产设备精细管理取得了良好效果:去年挖潜创效达1.1亿元,节约装备整体更新资金6000万元,设备完好率达到98%以上,责任事故发生率为零,保障生产经营的能力进一步增强。

  去年,辽河油田资产装备系统提出了亿元资产挖潜创效目标,在系统内组织开展了"两省一增”,即"盘活资产省一块投资、细化管理省一块成本,创新发展增一块效益”的活动,使资产设备管理进一步精细化、精益化。

  针对资产设备总量大、数量多的实际,辽河油田掌握闲置及老旧设备动态情况,努力提高资产配置科学性。去年,辽河油田共统计发布待利用闲置资产信息3批,调剂调拨CNG母站、管束车、大客车等资产32项,盘活资产2668万元。

  辽河油田大力倡导变大修为项修、变外修为内修理念,挖掘维修潜力。上市部分利用公司13座油管厂修复检测功能,去年修复油管13.6万根,节约采购及外委修理资金2018万元;未上市部分通过自购设备配件维修、外修转内修和技术性维修改造,节约成本费用1696万元。对于无法调剂的闲置资产,通过资产出租方式进行盘活。

  创新技术,提升资产设备综合创效能力。特种油开发公司消化吸收新技术,对135台电机变频器、4台奥林燃烧器进行升级改造,将20套塔式抽油机锥齿传动变速箱改造成了柱齿传动变速箱,实现挖潜创效352万元。油气集输公司应用PMD永磁调速集输,降低输油泵能耗20%以上。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