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新闻资讯>国内新闻>河南油田精蜡厂设备管理上台阶

河南油田精蜡厂设备管理上台阶

2011-02-17 09:10设备大视野人气:12


  (蒋永明 周华)河南油田精蜡厂加强设备管理,采取有力措施提高设备平稳运行周期,降低设备维修率。2010年1-12月与2009同期相比,动设备检修台次由1250台次减少到937台次,检修率减低了25%。

  提高设备平稳运行周期。该厂成立热油泵密封泄漏治理攻关小组,完善封油系统,改善热油泵密封运行环境;购置密封质量检测设备,确保投入生产的密封质量过关;增设热油泵密封背冷介质,降低密封运行温度;对设备抽空、超负荷现象严格考核,做到科学使用;采用软化水作为高温设备冷却介质,减少结垢,保证冷却效果,实现设备长周期运行。

  落实设备现场保洁制度。2010年该厂由设备管理专业技术人员组成四个小组,每周一上午对各装置现场的"脏、松、漏、缺”以及润滑、冷却等进行抽查,对查出的问题在周设备例会上通报,并以整改通知单的形式下发各车间。同时公布上周曝光设备问题的整改情况,对未整改或整改不彻底的问题按设备保洁管理制度考核,下周检查仍未按要求整改的加倍考核,并在厂生产调度会上通报批评。确保所有设备处于受控管理状态。

  推广实施设备"点检制”。石蜡成型机是精蜡厂石蜡生产的关键设备之一,这台国产设备自97年以来连续满负荷的运转,近几年由于微晶蜡、特种蜡的上线生产增大,设备故障率增高,影响蜡的成型生产,为解决这个生产瓶颈,该厂实行了"点检制”,即每周二下午由机动部组织召开生产车间和机、电、仪专业碰头会,收集该设备运转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制定检修方案;每周三停机两小时,对该设备进行机、电、仪、管、操五位一体的全面检查、清理、维护,每季进行一次系统检修维护,消除隐患。通过开展"点检制”工作,使该设备正常运转时间达到了全国同行业之首,故障频次由2009年的每月10次,降低到2010年的每月1次。2010年以来,该厂又把"点检制”推广应用到其他重要设备上:包括石蜡造粒机、酮苯螺杆冷冻机、催化裂化滑阀等。制订了专项点检管理办法和表格,确保制度的有效落实,将设备可能发生的故障消灭在萌芽状态,保证了设备长周期运行。
 

来源:河南油田网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