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新闻资讯>国内新闻>铁路设备行业:铁路快速、稳健发展的方向不会改变

铁路设备行业:铁路快速、稳健发展的方向不会改变

2011-02-15 14:14设备大视野人气:11


      铁路快速、稳健发展的方向不会改变:2005年以来,国内铁路建设进入了快速发展时期。这是由铁路运输相比其他运输方式具有明显的技术、经济等综合优势,同时国内铁路建设落后于国民经济发展需要决定的。目前,铁路客运"一票难求”、货运能力存在瓶颈的局面仍未得到根本改变,因此,铁路快速、稳健的发展方向不会因为领导层的变化而改变。同时,新任铁道部党组书记盛光祖曾在铁路行业工作30多年,曾担任过铁路部副部长等职务,这种安排表明保持铁路良好的发展势头仍是中央重点关注的问题。根据规划,到2015年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2万公里以上,其中高速铁路1.6万公里,快速铁路客运网覆盖省会城市及90%的50万以上人口城市。
      铁路设备行业是高端装备制造的龙头行业:"十一五”期间,以高速动车组为代表的中国铁路设备行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中国南车[8.60 2.63%]与GE成立合资公司,共同进军美国高铁市场,充分表明铁路设备已成为中国在世界范围内具有比较优势的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根据规划,时速200公里以上动车组成为快速客运的主要装备,2015年全路投入运营的动车组将达到1500列以上,而客运专线通车后的客货分离、货车重载等建设亦可预期。综合以上两点,铁路设备的需求确定、行业的战略地位不会改变,因此铁路设备行业长期看好。
      综合竞争力决定企业发展空间:市场有部分投资者认为领导层的更变将加快铁路体制改革,包括铁路管理模式、招投标制度等;不少媒体也报道了山西某企业家因铁路招投标问题而被调查的事件。目前,铁道部作为国内铁路设备行业的"单一大客户”,对市场需求、利润水平具有较强的控制力。我们认为,如果铁路管理模式、招投标制度发生改变,对于综合竞争力突出的企业,亦是有益而无害。在整车领域,南车、北车的行业地位综合优势明显;而在零部件领域,动车轮对、轴承等目前仍依赖于进口,其市场空间巨大。


(来源:国金证券研究所)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