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新闻资讯>国内新闻>浙江长兴.减少特种设备事故发生

浙江长兴.减少特种设备事故发生

2010-07-27 10:57设备大视野人气:19


为切实消除特种设备安全隐患,确保我县特种设备平稳运行,县质量技术监督局以落实制度为抓手,提出"以人为本,关爱生命,关注特种设备安全口号,不断加大特种设备监管力度,力争把辖区内特种设备事故发生率减到最低。

  落实安全责任制。实行"两网两基两联动管理,层层设置特种设备安全指导员和管理员。在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管理机构内,安排具有特种设备基础技术知识、懂得管理业务、责任心强的工作人员,从事具体的特种设备安全使用管理指导工作,与此同时,指导并督促企业内部建立必要的规章制度。

  落实定期检验制度。对企业特种设备强制检验后,针对其技术状况和检验单位出具的检验报告,及时采取技术处理措施。

  落实持证上岗制度。特种设备在投人使用前,使用单位要主动到当地特种设备安全监察部门办理使用登记手续,取得合格证后方可使用,而且合格证安置于特种设备醒目位置;特种设备的作业人员和相关安全管理人员,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经安全监察部门考试合格后,取得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资格证书,方可从事相应的作业或安全管理工作。

  落实宣传制度。向全县特种设备在用企业发放宣传资料,做到监察人员、企业业主、特种设备使用者人手一册。在全县城区、乡镇设立咨询点,向全社会宣传特种设备使用、安全、防护知识,营造人人关注特种设备安全的良好氛围。

落实特种设备管理人员培训制度。通过系统有计划的培训,指导企业正确使用、精心保养和维护在用特种设备。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