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新闻资讯>国内新闻>杭州安监市质联合会议强调液氨企业安全管理有待加强

杭州安监市质联合会议强调液氨企业安全管理有待加强

2013-09-13 10:13设备大视野人气:21


   9月12日,杭州市安监局、市质监局联合召开全市涉氨行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会议,200余家涉氨企业参加并接受安全管理知识培训讲座。

  液氨是一种易燃易爆且有毒的危险化学品,一旦泄露,会导致火灾、爆炸、冻伤事故。最近发生的吉林"6.3”和上海"8.31”液氨泄漏事故,造成了重大人员和财产损失,也引起了我市的高度重视,全市专门部署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据了解,杭州近年来液氨使用单位安全生产虽然总体还好,但也并非太平无事,曾发生过多起少量液氨泄漏事故,虽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足以给人们敲响警钟。日前安监、质监部门对全市液氨从业单位再次进行了一次大排查,发现存在三个方面的问题:对液氨的危险性认识不足、生产作业场所隐患较多、重大危险源管理不规范。

  为了进一步加强液氨生产、使用中的安全管理,督促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就有了本次会议的举行。会议要求全市涉氨企业要在六个方面落实安全责任和做好安全防范措施:加强液氨安全管理知识培训、完善液氨作业场所的安全措施及管理、做好设备设施的日常维护保养‘落实重大危险源的安全管理、严格开停车和生产交接环节安全管理、制定完善事故应急预案并开展有针对性的演练。

  会议告诫相关企业要提高认识,投入到位,措施到位,切实提升杭州市涉氨企业安全生产水平,切莫以身试法,各级安全监管部门也将加强与质监等相关职能部门配合,加大检查频次和执法力度,对严重违法、整改不力的单位,实行"零容忍”和"严执法”。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