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新闻资讯>国内新闻>中石油辽河数字油田基础管理水平升级

中石油辽河数字油田基础管理水平升级

2012-01-31 13:56设备大视野人气:8


    1月30日,中国石油辽河油田公司沈阳采油厂主要负责人告诉记者:"采油网络管理系统在采油单位全面应用后,大幅度提高采油工程精细化管理水平。现在,一张包含数十项统计数据的生产报表,不到5秒钟就可轻松完成。与传统方法相比,其速度和准确性有了大幅度提升。”

    辽河油田加大信息化工作推进力度,已全面建成采油、作业、海洋和地面四大工程综合管理平台,实现各类信息资源互通共享,企业管理效率得到进一步提高。集团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称,辽河油田信息化建设走在了集团公司所属企业前列。辽河油田把数字油田建设作为转变管理方式,提升基础管理水平的突破口,围绕生产经营实际,强化基础平台建设及运营维护,提高信息技术的应用水平和管理能力。目前,辽河"数字油田”架构初步显现。

    辽河油田推进勘探开发生产数据一体化建设与应用,梳理油田勘探开发17个专业的数据源、数据存储和数据流程。与此同时,这个油田组织开展采油单位地质基础数据和油气水井生产数据的收集加载工作,实现勘探开发生产数据从分散建设向统一建设转变,累计加载2.7010万口井的地质基础数据932万条、油气生产数据4510万条,工作效率与数据应用的准确性得到明显提高。

    辽河油田加强ERP应用和考核,油田ERP系统上线半年后即实现上市、未上市和矿区业务整体单轨运行。目前,辽河ERP系统已经覆盖公司业务领域多个渠道的投资、5个类型的项目、60大类物资、24大类设备和2类油气产品销售等核心业务及托管业务,日均处理各类业务2万笔,全年累计处理400万笔,整体运行平稳。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