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新闻资讯>国内新闻>绵阳工务段培养员工成长初见成效

绵阳工务段培养员工成长初见成效

2013-12-13 14:45设备大视野人气:32


   近日,成都铁路局绵阳工务段召开技能人才表彰会,对近两年来工作成绩突出的10余名青工进行表彰,并号召全段青工向他们学习。这标志着该段"1585”人才选拔工程启动以来,青年人才培养工作已取得初步成效。

  长期以来,该段重视职工队伍建设,千方百计为职工搭建成长平台,并结合近两年新入职职工多和即将接手高铁养护任务的实际,推出人才兴段十年规划,实施以打造和培养青工队伍为核心的"1585”人才选拔工程,即选树10名技能领军人才、50名技能拔尖人才、80名技能骨干、500名成长型技能人才。

人才培养.jpg

实作演练培训

  该选拔工程以打造"青年明星”为核心,在日常工作中对青工"压担子、搭梯子、引路子”,修筑青工迅速成长的"高速路”,使其成为安全生产的中坚力量。"压担子”就是在工作中让青工独当一面,把有挑战性的工作交给青工去独立完成,让青工独立成长进步;"搭梯子”就是为青工成才提供各种帮助,对参加学历教育和职称资格考试的青工进行辅导,为青工成才"充电”;"引路子”就是定期组织青工开展学习谈心活动,加强心理疏导,向青工宣讲铁路改革发展的新形势,培养青工勇挑重担、甘于吃苦的奉献精神。

  此外,该段还想方设法充实师资力量,制定兼职教师管理与奖罚办法,邀请段首席工程师、高级工程师、有独特技能专长的工程技术人员、首席技师、高级技师及具有独特专长的技师担任兼职教师。在统一进行理论培训的基础上,分别安排兼职教师针对青工岗位特点因材施教,传授线路、桥路、钢轨探伤、机械维修等主要工种的实际工作诀窍,带领青工参与重大病害技术攻关,并将快速学到独特专长的青工列入人才库管理,作为评先、晋级首选,全力开启青工提素成长的"直通车”。

  今年以来,该段一大批青工迅速成长,先后有4人通过了造价师、会计师等职称资格考试,10余人相继走上了管理、技术岗位,8人先后在成都局相关技能大赛上获奖。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