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新闻资讯>国内新闻>呼铁包头车辆段重视基础推进安全 促检修质量

呼铁包头车辆段重视基础推进安全 促检修质量

2013-12-30 10:33设备大视野人气:37


  包头车辆段坚持"规范管理、基础取胜”的思路,通过进一步规范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强化生产过程卡控措施,不断推进安全生产管理,有效促进客车检修质量。

  这个段通过不断完善段质量管理制度,强化基础管理。月度分析例会制度,重新明确段修、辅修、发电车、质量鉴定、TCDS使用、材料质量等内容,每月总结诊断质量工作,确定针对性措施以及下月工作重点。

  安全管理方面,他们加强重点关键部件检查检修,在呼和、包头各抽出4名职工,每月组织对运用列车轮对、制动、钩缓等关键部件进行一轮细密检查,强化关键控制,确保"保命”设备质量。同时将质检科入库检查、出库复查改为只进行出库前的质量检查,减少依赖性,提高车间和职工的自主作业能力。

包头车辆段检修.jpg

  在此基础上,全面推行关键岗位作业标准化。明确库检钻地沟、落痕检查要求,库电作业必检、必开、必测部位,客列检始发、终到、通过车作业的班制配备和作业标准,指明职工应该怎么干,干部应该怎么控。将归属检修车间管理的质检队伍划归段质检科,全程参与配件检修过程的质量检查,强化质量的体外监督管理。同时,进一步完善"辆故110”管理。根据现有车次,区分48V、380V、600V等车型,充实逆变电源、控制柜、空调等专业技术和检修人员,保证担当"辆故110”人员的业务始终全段拔尖,有效发挥远程遥控、技术指导、解决问题的作用。针对"12.28”调图、春运工作,他们树立"160Km速度,200Km标准”的理念,坚持以最高的标准、最好的质量来力保调图,抓好新车体以及援外车辆整备,集中运用、检修系统力量,放弃休息,连续作战,全面彻底整修,并采取整修一轮、检查一轮的方式,确保列车安全质量全面受控,保证图及春运旅客列车"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的目标要求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