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新闻资讯>国内新闻>乌海质监局特种设备安全管理马上迈入信息化时代

乌海质监局特种设备安全管理马上迈入信息化时代

2014-01-02 10:38设备大视野人气:40


   近日,记者从乌海市质量技监督局获悉,为实现乌海市电梯及各类气瓶安装、使用、维护保养全过程信息化动态监管,由乌海市政府统一部署协调、乌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牵头组织实施的推进特种设备安全信息化物联网管理系统建设工作现已正式启动。此项目已被列为乌海市政府推进"科技兴安”的重点技术保障措施之一,并计划到2014年底,实现乌海市电梯远程监控系统安装运行,车用燃气气瓶、民用液化石油气瓶及气体充装站电子监管系统安装运行。可以说,乌海市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正向信息化时代迈进。

  乌海市质量技监督局以特种设备信息化建设为突破口,紧紧依托地方政府,多次向乌海市政府汇报推进特种设备信息化建设工作。2012年以来,乌海市政府连续两年分别将"安装电梯物联网远程监控系统”及"压缩天然气瓶电子标签管理”建设项目列入安全生产工作要点中。在2011年出台地方法规《乌海市电梯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的基础上,2013年7月向乌海市印发了《乌海市推进特种设备安全信息化物联网管理系统建设实施方案》,明确了由该局牵头实施。同时,为使此项目顺利开展,乌海市政府配套拨付该局612.2万元专项资金,大大加快了乌海市特种设备安全信息化建设进程。目前,乌海市三个特种设备信息化建设项目正稳步推进。

  记者了解到,电梯远程监控项目已于2013年8月开始实施,直至2015年8月推广应用,建设期为两年。2013年9月12日,乌海市正式被国家质检总局列为"国家特种设备监管物联网应用7个示范试点城市”之一,其他6家均为规模较大城市。12月初召开乌海市电梯安装维修业协会前期筹备动员大会,成立全市电梯安装维保行业协会。此外,对今年下半年新安装的27家单位298部电梯在办理开工告知时同步下达了《安装电梯远程监控通知书》,并要求特种设备检验机构在电梯安装验收时同步检查远程监控安装情况。目前,已有多部电梯和内蒙古通用电梯公司签订安装协议,在电梯验收前进行同步安装。

  除此之外,车用气瓶电子监管项目现已按照建设实施方案,由乌海市特种设备检验所组织市内纳入信息化管理的车用天然气及液化石油气充装站的各试点单位召开了动员大会,就车用燃气气瓶、民用液化石油气瓶及气体充装站安装电子标签监控系统工作进行广泛动员。通过与乌海市各车用气瓶加气站、改装厂通力合作,配合乌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正式开始实施乌海市车用气瓶与民用液化石油气瓶电子标签项目。截止12月15日,已完成乌海市三家CNG充装站的14台加气机改造工作,并经试运行达到正式投用的要求,已完成700辆出租车车用气瓶电子标签粘贴工作,并从12月16日起开始对乌海市私家车用气瓶进行电子标签的粘贴。该系统将通过对电子标签、无线通讯、实施记录等技术的应用实现对气瓶的安装、检验、充装、报废各个环节的自动控制和管理,提高气瓶使用安全管理水平。

  二维码的民用液化气瓶电子监管项目可实现辅助充装前检查、控制违规充装、摸清气瓶底数、规范充装行为、提高充装效率、建立气瓶信息库等功能。现由内蒙古物通天下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对乌海市四家充装站的加气机进行改造,以达到配合二维码、电子标签的使用目的。截止上月底,乌海市已完成2600多只液化石油气瓶电子标签的粘贴工作。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