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新闻资讯>国际新闻>岗位"世袭制"至韩国国企亏损将被禁止

岗位"世袭制"至韩国国企亏损将被禁止

2013-11-27 11:29设备大视野人气:42


韩国国企岗位世袭制.jpg

   据韩联社26日报道,从明年开始,流行多年的韩国国有企业岗位"世袭制”将被禁止。

  韩国国有企业在职工退休时对其子女进入本企业就职给予各种照顾。此前在国会的问政中,有议员质疑为何有76个国有企事业单位规定岗位可以"世袭”。经过调查,虽然各国有企业并没有相关明文规定,但在职工因工伤亡或正常退休的时候,其子女可以以集体签合同的方式"优惠”成为该企业的员工。此外,国有企业还给员工子女提供各种形式的助学金或奖学金。

  《韩国日报》26日报道称,随着韩国政府针对国有企业高强度调整方案的出台,原本的各种"岗位世袭制”、"提供子女教育金”等不良传统将被禁止。特别是对国有企业的评价将更加严格,对于得分较低的国有企事业单位,不仅将大幅删减其奖金,还将建议更换最高经营人员。韩国政府将下大力气查清国企负债剧增的原因并公之于众,对于负债规模严重的企业,韩国政府将督促其进行事业调整、变卖资产、减少成本等高强度改革。

  近年来,韩国国有企业亏损严重,最近5年韩国政府对国有企业的各类援助和补助资金达到165万亿韩元。但严重亏损并不影响韩国国企,他们不计经营成本不断提高自身福利,去年韩国国企员工的工资已达到韩国平均工资水平的2.5倍。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