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新闻资讯>国际新闻>亚马逊德国500员工罢工 为改善工作条件与待遇

亚马逊德国500员工罢工 为改善工作条件与待遇

2013-11-26 10:53设备大视野人气:43


   德国工会Verdi周一表示,为了提高工资待遇和改善工作条件,亚马逊在德国东部城市莱比锡(Leipzig)和巴特赫尔斯费尔德(Bad Hersfeld)物流中心的500名员工开始进行为期至少一天的罢工活动。

  Verdi称,希望通过此举令上述两地员工工资达到邮购零售行业标准。在德国,邮购零售业工资标准高于物流业。

  据报道,亚马逊此前已多次拒绝这一请求。公司声称,在莱比锡和巴特赫尔斯费尔德物流中心员工的工资水平高于同行业标准。亚马逊德国物流中心主管戴夫•克拉克(Dave Clark)表示,Verdi工会并不是亚马逊劳资谈判的对象。有关薪酬事宜,该公司首先需要进行对话的是企业的劳资委员会。

  克拉克对德国媒体《世界报》说:"我们不会被胁迫与一个声称将破坏德国小孩圣诞节的组织进行合作。”

德国亚马孙罢工.jpg

  目前,亚马逊在德国有9000名员工,而德国是该公司仅次于美国的最大市场。亚马逊在德国的销售额在2012年增长约21%,达到87亿美元。

  亚马逊发言人斯蒂芬•鲁普(Stefan Rupp)对路透社表示,Verdi此前曾在5月、6月以及9月领导过工人进行短暂的罢工活动,不过均未对商品发货造成影响。

  与此同时,亚马逊在英国也受到了英国广播公司(BBC)的调查。BBC对亚马逊位于斯旺西(Swansea)的仓库进行了秘密拍摄,结果发现夜班工作人员最多需要行走11英里,其任务就是从800000平方英尺的库房中挑拣出买家所订购的商品,而公司还对每次挑拣商品的时间进行了限定。

  据悉,夜班的酬劳为每小时8.25英镑,约合人民币81元,而白班的薪酬为每小时6.5英镑。

  英国著名社会科学家迈克尔•马尔默特(Michael Marmot)认为,这样性质的工作极易引发心理和身体上的疾病。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