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新闻资讯>国际新闻>肯尼亚输油管线大火逾百人死伤

肯尼亚输油管线大火逾百人死伤

2011-09-14 11:00设备大视野人气:28


    12日午后时分,肯尼亚首都内罗毕清晨起始的细雨依旧未尽,灰涔涔的天空溢着阴郁。"肯尼亚输油管线公司位于首都内罗毕工业园区附近的输油管线发生破裂并引起火灾,恐已造成近百人丧生,另有众多民众受伤”,当地媒体发出的一条突发新闻短信瞬间将忧郁的气氛染得更深。

 事发地点位于内罗毕市区以东的工业区内的西奈贫民窟。记者抵达时,进入工业区的主路已被警方戒严,仅媒体、救援及警察部门车辆被允许通行。由于贫民窟内道路狭窄,进入现场的车辆仅能停在距离事发现场3公里以外的大路边,4、5辆消防车,来自肯尼亚红十字会及医疗急救车辆均云集于此,多家当地电视台的卫星直播车也不得不停在路边架起现场直播设备。

 雨水过后,贫民窟内到处泥泞不堪、气味混杂,仅一米余宽的窄巷中黑压压的民众挤作一团,进进出出、摩肩接踵。"早上大概10点左右,好多人在前面不远的地方嚷着要去抽油,这样的事情在这里并不少见,很多人喜欢将泄漏的原油拿去卖钱”,75岁的老人詹姆斯·吉耶玛指着自家房子前面不远的河边说。吉耶玛的家,由于距离事发现场较远,得以幸免,但用塑料布和木板搭起的顶棚已被火势撩起。

 继续前行,窄巷旁层层叠叠都是被大火吞噬的焦黑的铁皮板。当地民众告诉记者,事发时,火势非常迅猛,在场的人根本来不及反应,就已被火苗包围,他们居住的铁皮房瞬间倒塌,有的母亲眼睁睁看着自家房子毁于一旦,而孩子却还在屋内。"到处都是嘶喊声、哀嚎声,太可怕了!”一位名叫伊利拉的当地居民回想起事发时的情景仍然心有余悸。

 记者来到起火点附近时,热气依然扑面,偶有余烟从覆盖地下输油管线的水泥掩体中往外冒,事发现场周围已经聚集上千围观民众。身着红色马甲的肯尼亚红十字会医疗人员忙着清点遇难者遗体,焦黑的遗体零散在事发现场,其中两具遗体是一位母亲和她身背的婴孩。

 肯尼亚红十字会组织与发展部负责人帕梅拉·因迪亚卡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救援工作在火势完全扑灭后已全面展开,现阶段重点及难点是对遇难者遗体的清理及身份核实。

 采访期间,正赶上肯尼亚副总统穆西约卡来到现场慰问受灾民众。他表示,今天对于内罗毕和肯尼亚是个"悲伤的日子”,政府对这样的突发灾难表示痛心,对遇难及受伤民众家属表示诚挚慰问。他说,贫困民众生活条件较差是引发这场灾难的主要原因之一,政府必须有所作为,改善普通民众的居住环境并提升他们的生活水平。

 事实上,类似事件已非首次。2009年,肯尼亚裂谷省一辆运油车在运输途中倾覆,当地民众涌上抢油并引发运油车爆炸,造成132人丧生的惨剧。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