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新闻资讯>国际新闻>美国一核电厂爆炸 数十核电厂面临关闭危险

美国一核电厂爆炸 数十核电厂面临关闭危险

2013-12-10 11:57设备大视野人气:96


   美国阿肯色州一座核电站9日发生爆炸起火事故,导致一台机组停运。核电站方面表示爆炸事故发生在无核区,未造成放射物泄漏或人员伤亡。阿肯色州核电站已有40年历史,今年3月曾发生一起事故,一名工人被掉落的设备砸死。

美国核电爆发.jpg

  美国阿肯色州核电站9日上午发生火灾

  美国《阿肯色时报》报道,据附近居民描述,美国能源公司恩特吉(Entergy)位于阿肯色州塞尔维尔市的核电厂(ArkansasNuclearOne)9日早7点50分左右传出"震动地面的巨大爆炸声,随即冒出浓烟”。

  核电站方面发言人格雷戈里(DonnaGregory)稍后证实,位于核电站2号机组涡轮机建筑外的辅助变压器,于7点50分发生爆炸并引发火灾。当天上午9点17分,大火被扑灭。

  格雷戈里透露,核电站内有30余年机龄、发电量达930兆瓦的2号机组因火灾而离线,回复时间尚无法确定,但846兆瓦的1号机组仍以95%的功率维持运作状态。

  格雷戈里强调,辅助变压器是传递能量的电子设备,位于工厂无核区的户外配电装置内,火灾与核区域无关,实际的核反应堆没有受损。

  恩特吉公司发言人保凌(MikeBowling)表示,消防人员大约用了一个小时扑灭大火,截至目前没有人员伤亡报告,也没有放射性物质泄漏报告,变压器故障和火灾不会对公共健康和安全造成威胁。

  核电厂没有疏散人员,正试图确定变压器故障的原因并更换出现故障的设备。

美国核电厂.jpg

  美国阿肯色州核电站已有40年左右的历史

  阿肯色州这座唯一的核电站是美国顶级核电厂之一,为阿肯色州、路易斯安那州、密西西比州和得克萨斯州280万用户提供电力,年收入超过100亿美元,拥有15000名员工。

  该核电站至今已有40年左右的历史,其1号机组于1974年投入运营,发生事故的2号机组则上线于1978年,运营牌照至2034年到期。

  今年3月31日该核电站曾发生工业事故,工人们试图将一发电机设备从涡轮机房搬出时,突然断电导致设备掉落,1名工人被砸死,另有8人受伤,两座核反应堆在事故后临时关闭。

  受2011年的福岛灾难的持续影响,在美国,民众对核能安全的疑虑普遍提升。据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10月报道,今年以来,美国有四座核电站被关闭,另有数十座核电站面临提前关闭的危险。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