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设备百科>资产管理>设备租赁的意义

设备租赁的意义

2014-03-05 14:44设备大视野人气:640


  对于使用设备的单位,设备租赁有以下的优点:

  (1)减少设备投资和固定资金占用。改变"大而全"、"小而全"的不正常状况,对季节性强、临时使用的设备,采用设备租赁更为有利。在资金短缺的情况下,也能使用设备。

  (2)可加快设备更新,避免技术落后的风险。当今科学技术日新月异,设备更新换代很快,设备技术寿命缩短,若自购设备而利用率不高,设备技术落后的风险就很大。而租赁则可以解决这个问题,保证所使用的设备的先进性。

  (3)可避免通货膨胀的冲击,减少投资风险。由于国际性的通货膨胀而引起的产品设备价格不断上升几乎形成了规律。而采用租赁方式,因为租金是根据租赁开始时的价格议定的,在租赁期内可固定不变。所以,用户不受通货膨胀的影响。

  (4)租赁业务的手续十分简便。以租赁国外设备为例,要比申请引进先进的技术设备和高级仪器的手续简便得多。特别是一些国际贸易上难以订购的高级设备,通过租赁就很容易及时获得。

  (5)设备租赁节省了资金。因为不需要一次性支出数额很大的资金,只要能付出较少的租金就可以获得价值较高的设备。而且,新设备运抵用户后,租赁公司或生产厂家负责安装和调试,为其培训使用和维修人员,用户可以获得良好的技术服务。

  (6)可缩短企业建设时间,早日投产。租赁方式可争取时间,而时间价值带来的经济效益相当于积累资金自购方式的十几倍。

  (7)可以减轻税务负担。因为租金一般是作为税前开支扣除的,这就相应地降低了上交税额,而且在投资减税和允许快速折旧的情况下,承租人可分享税收方面的优惠。

  但设备租赁也有不足之处,主要表现在:

  (1)承租人对租用设备只有使用权,没有所有权,所以不能对设备进行处置,如抵押贷款等;

  (2)租赁设备的总费用要比购置设备的总费用高;

  (3)租赁合同规定严格,毁约要赔偿损失、罚款较多。

  设备租赁作为国际业务还是一项新兴的事业。近年来,租赁业务的规模愈来愈大。美国从50年代起,租赁在各行各业中就被广泛应用,得到很大的发展。它是世界上最早开发和功能最全的租赁市场。在80年代初,美国租赁设备的购置额已超过1000亿美元,占全国设备总投资的15%~20%,目前美国有80%以上的企业采用设备租赁的办法,以节省投资资金。1999年美国设备租赁的市场渗透率为30%,2000年更高达31.7%。西欧、日本、加拿大几乎80%的金融机构都开展了租赁业务,65%以上的企业参加了租赁业务。

  随着经济的发展,改革的日趋深化,越来越多的企业认识到,提高生产效率所带来的好处和利润,主要来自对设备的充分利用,而不是设备的使用权。因此,我们关心的应该是如何尽快、廉价地获得高效、先进设备使用权,而不单纯是增加固定资产。近年来,国内设备租赁业务发展很快,许多企业已把租赁设备运用为扩大再生产的经常性手段,并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