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设备百科>员工成长>学习型员工

学习型员工

2014-07-15 15:18设备大视野人气:302


  简单的讲学习型员工(LearningWorker)就是具备"学习能力”的员工。这种学习能力不是单纯的读书能力。它是学习行为全过程和学习与工作相联系过程中的全面的学习能力。这种学习能力体现的是独立自主、自觉主动的学习行为。这些能力包括:敏锐洞察和发现新知识、新技能的能力;善于根据工作的实际要。学习、把握和吸收新知识、新技能的能力;学以致用的能力以及创新能力。从广义上讲学习型员工符合"自我实现人”假设,学习型员工是将自我实现作为人生的最大需求.有明确的学习目的。能主动地寻找学习的机会。能把学习和工作系统地、持续地结合起来,并把自身的学习看作是一个持续的、一生的过程的员工。学习型员工的学习不仅仅是正规的学校教育,也不仅仅是单纯的吸收新知识、获取新信息,学习型员工更是将学习视为其生存和发展的必要。他们的学习是和工作紧密联系在一起的,是创造性的学习,是潜意识的学习。是终身的学习。

  学习型员工具备的能力特质

  1.自我学习的能力

  科学治理之父--泰勒说过"我时刻盼望自己多学一点东西,我常为自己见闻有限而感到不足。”这体现的是一种学习的主动性和紧迫感。学习型员工能够主动学习、热爱学习、不断寻找学习机会,提高自己对变化的适应能力。他们学习的目的是为了更好的改进工作,有很强的目的性、自主性,能敏感地对事物做出迅速地反应,及时补充知识,寻找有效的方法,根据具体差异选择需要学习的内容。学习型员工的学习不再跟在别人的后面学习,而是积极主动的学习,这种学习使学习型员工建立了自信心,具有自我熟悉和自我评价的能力、自我鼓舞与自我激励的能力、自我控制和自我协调的能力、自我锻炼和自我行动的能力。自我学习使员工真正成为学习的主体,而不是学习的被动接受者。

  2.自我治理的能力

  自我治理是员工对自己本身、自己的思想、心理和行为表现进行的治理。自我治理的能力充分体现了人的自主性,通过自我治理,能对自己本身、自己的思想和行为表现有一个客观的清醒熟悉,并能与社会规范、企业要求相对照,调整或修正自己的行为方式,主动积极地参与到企业的治理工作中去。

  3.自我超越的能力

  自我超越是学习型员工不断为自己订立新的愿景,并为之奋斗,最终突破极限,实现自我不断发展。自我超越的过程是追求卓越的行为,以创造现实来面对自己的生活与生命,将自己融人整个世界。同时也是个人成长的学习修炼,不断重新聚焦,不断自我增强、挖掘个人最大潜能的过程。

  4.自我启发和自我经营的能力

  自我启发是每个人成长的根本。学习型员工的自我启发是以学习为前提、以研究的态度进行自我启发,属于较高层次的依据目标的自我启发。通过不断的学习,提高修养,开发和提高自身能力,在不知不觉中培养出内省的思考,在工作中产生有价值的革新。学习型员工的这种自我启发能力能够使员工建立自信,能够激励别人和自我激励,不断的改进方法,提高工作质量。同时,学习型员工具有自我经营的能力,能够根据自身的特点及社会发展的趋势,敏锐地察觉环境的变化,新知识的产生,以最快的速度学习和把握最新的知识和技能,具有终生就业的能力。对自己的职业生涯做出很好的规划,最终实现个人成长与企业发展的双赢。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