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设备百科>员工成长>头脑风暴法

头脑风暴法

2011-03-08 17:53设备大视野人气:251


  头脑风暴法(Brain Storm)又称为脑力激荡法,1941年由美国奥思朋博士提出,并被广泛应用的分析解决问题方法。它主要利用集体和团队的智慧,互相启发、思想碰撞,产生连锁反应,最后达到创新目标的方法。头脑风暴法同样可以运用到解决"六源”问题上。 

  头脑风暴法的基本思想是创造一个无批评的自由环境,通过集体,而不是单独依靠个人的能力来相互激励,启发创意,发挥最高的创造性。也是一群人在短暂的时间内,获得大量构思的方法。首先,启发大家提出任何想到的"创意”;然后按照立即可用、修改可用、缺乏实用性这三个方面进行评价筛选。"创意”和"评价”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思考过程。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