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设备百科>员工成长>OPL(一点课)

OPL(一点课)

2013-03-27 14:24设备大视野人气:4105


什么是OPL

       OPL的含义:单点课程(One Point Lesson),又称为"一点课”,还有变换形式为"On Job Training——OJT”,即"在岗培训”,就是针对解决生产中的一个特定问题由员工自己编写的专门教材。因为只是解决一个问题,不必系统成套,也不必长篇大论,仅打印在一张A4纸上就可以。

OPL为什么可以在生产现场发挥作用呢?
 
       OPL虽然不如长篇大论更系统、全面,但它联系着生产现场的方方面面。企业无大事,把细小之事连接起来就是大事。老子说过:"图难于其易,为大于其细;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都是讲一切重要成就,其实都是从小事开始的。OPL就是为了启发员工智慧,留意身边小事,把自己的经验总结好,主动传授给别人,让组织共同分享自己的知识。

OPL在TnPM推进中的作用
 
       TnPM推进的突破口就是6S活动,企业在6S活动中,可以随时总结各部门6S工作的优秀做法、定置管理、色彩管理、可视化管理的技巧和诀窍,编写成OPL,对各个部门进行培训,以便使得这项工作推广展开。
 
编辑:Karmen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