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设备百科>员工成长>自我领导

自我领导

2014-03-19 11:54设备大视野人气:628


  1983年,Manz在自我管理理论的基础上首次提出自我领导的概念。自我领导理论是以自我调节理论、社会认知理论、社会学习理论、内在动机理论为基础而提出的新理论。根据Manz的定义:自我领导是个体为了实现特定目标,通过自我激励、自我指导等方式进行的自我影响的过程。根据Manz、Prussia等学者的研究,自我领导包括三个不同而互补的基本维度,即行为聚焦策略、自然报偿策略和建设性思维策略。行为聚焦策略包括自我观察、自我目标设置、自我提示、自我奖赏、自我惩罚和自我暗示等内容。个体关注行为聚焦策略旨在通过自我分析来确定长期目标,确认需要提升或改变的行为,实施自我激励,减少习惯性的自我惩罚,最终推动行为策略的实施。自然报偿策略是在工作过程中或者工作本身带给个体的奖励和报偿,从而愉悦地完成工作,达到很高的绩效。建设性思维策略包括评价信念与假象、成功绩效心象化、自我谈话,它的关键之处在于在思维层面明确个体独特的自我价值和内部目标。

  自我领导策略将对个体的工作态度、工作行为、人格特征等产生不同的影响。自我领导是一个过程,它伴随着个体内部心理机制的运行,其主要激励动机是内部的。行为聚焦策略中的自我观察、自我目标设定和自我奖励等都有助于增强团队感情承诺、提高员工的工作满意度和创造力;自然报偿策略则有利于提升员工的胜任力,增强自控能力;而建设性思维策略则对于个体明确自我价值与内部目标产生积极作用。自我领导策略对促进知识型员工成长有巨大作用。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