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设备百科>信息化>实现信息化的正确途径

实现信息化的正确途径

2015-03-31 11:28设备大视野人气:240


  总结国内外企业在实施EAM方面的成功经验,特别是针对解决我国企业在实施设备管理信息化中的工作与认识误区,对不同管理水平的企业,设备资产管理信息化的正确途径应该是:

  (1)对管理基础不够扎实、管理体系尚需完善的企业,首要目标是“用上”计算机软件,根据软件系统所提供的标准化、规范化管理功能,调整与完善管理基础与工作体系,为今后的管理发展和信息化发展打下一个良好的工作基础。

  (2)对有一定计算机应用基础、管理基础工作较好的企业,应将设备管理信息化的目标定位在“规范化运作”上,通过规范化管理,提高管理效能并有效降低设备的维护成本与管理成本,保障设备资产的安全正常运行。实现“规范化运作”所需要的软件,是那些符合中国国情、具有一定管理先进性和完善管理体系的产品型EAM软件。

  (3)已经实现或基本实现“规范化运作的企业”,可制定较高的信息化目标,立足于“优化管理流程和改进管理体系”,建立企业级的EAM系统,将企业的设备资产作为企业的重要资源进行管理,以追求资产的优化和资产投资回报的最大化,并通过引进先进的管理思想与管理方法,如故障分析、状态监测分析、可靠性管理、合理维修周期分析、合理备件库存分析、KPI管理、决策分析等,解决企业设备管理持续发展的问题,为产品结构调整、生产计划制定、设备更新改造提供决策分析支持。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