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设备百科>现场管理>信息可视化设计原则

信息可视化设计原则

2014-06-17 09:00设备大视野人气:553


  在信息可视化的设计过程中,有四个关键原则需要遵循,分别是:新颖、充实、高效和美感。具体分析如下:

  1)新颖

  一个优秀的可视化设计,不仅仅是一种信息传递的渠道,还必须体现某些新颖性:可以用一种崭新的视角观察数据,或者一种可以激发读者的激情的全新风格从而达到新的理解高度。新颖的可视化设计可以使受众感受到惊奇与乐趣,而不再烦闷于可视化背后枯燥的信息。

  2)充实

  充实代表着一个可视化设计的信息传递能力。对任何可视化设计,其成功的关键均是提供获取大量信息的途径,使读者的知识水平得到增长。因此,充实是可视化设计的主要驱动力。

  3)高效

  优秀的可视化设计必然具备一个清晰的目标,传递需要传递的信息,提供读者需要的角度来观察信息。因此,高效是可视化设计的又一重要原则,否则,展示的信息越多,读者反而需要花费更长的时间去获取信息。与信息传递主题不相关的信息无异于噪音,如果无益,则很有可能有害,应该尽可能避免。

  4)美感

  具有美感的可视化设计会综合利用布局、形状、色彩、线条等一切可以利用的可视化元素,合理引导用户、传播信息、揭示内在逻辑。使可视化设计具备美感是提高可视化设计视觉魅力的必要手段。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新颖、充实、高效、美感这四个可视化设计的基本原则中的任何一个,都不会是一个优秀的可视化设计的充分条件。在进行信息可视化设计时,必须将四个原则有机结合,集中体现在信息可视化设计的产物上,才会使得这种设计真正能够创造价值。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