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设备百科>现场管理>浪费源

浪费源

2011-03-04 17:06设备大视野人气:269


生产现场的浪费是多种多样的,广义的浪费源包括制造过多的浪费、存货的浪费、不合格品重修的浪费、动作的浪费、加工过程的浪费、等待的浪费、搬运的浪费以及时间的浪费。

对于生产设备现场而言,我们主要关注以下内容:

1)第一类浪费是"开关”方面的浪费,如人走灯还亮,机器仍空转,气泵仍开动,冷气、热风、风扇仍开启等方面的能源浪费。

2)第二类是"漏”,包括漏水、漏油、漏电、漏汽、漏介质和漏气,油箱滴漏既是能源又是材料的浪费。

3)第三类浪费是材料的浪费,包括产品原料、加工用的辅助材料包括包装材料、搬运材料、催化材料、还原材料等。

4)第四类的浪费是无用劳动、无效工序、无效活动方面的浪费。如工序设计不合理、无用动作过多,甚至工序安排出现不平衡,中间停工待料、待机、待工艺切换、待指令、待检维修人员时间过长。无效活动还包括无效的会议、无效的表格和报告等等,此类浪费往往会渗透到工作的各个领域。时间、人工的浪费可节约的空间十分广阔。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