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设备百科>润滑管理>磨料磨损

磨料磨损

2013-10-29 10:18设备大视野人气:371


   当接触表面做相对运动时,由外界硬颗粒尘埃或对磨料本身表面上硬的微凸体,在摩擦过程中引起的表面擦伤与材料脱落现象叫磨料磨损,也叫磨粒磨损。

  由于绝大多数工业机械设备是在含有大量诸如二氧化硅、氧化铝、氧化铁等各种尘埃的空气介质中工作的,这些异物微粒难以避免会进入摩擦副中,而一旦进入就会引起磨料磨损,因而磨料磨损是工业设备中最常见、也最严重的一种磨损形式。据统计,此类磨损在工业范围造成的损失占一半以上。

  磨料磨损与金属切削加工的磨削过程相类似,是磨粒或硬凸体对金属表面进行微切削犁沟并使之受到交变应力和变形的破坏过程。因为绝大多数磨粒是用负前角进行微切削的,故摩擦副表面光受到有钝角的磨粒或硬微凸体的挤压而产生塑性变形,并进而或同时出现微切削,且经受多次加工硬化与损伤。

  按摩擦副表面受到的应力大小,磨料磨损可分为高应力磨料磨损与低应力磨料磨损。

  在摩擦过程中,磨料对表面会施加很高的冲击应力或压应力的属高应力磨料磨损,如挖掘机的斗齿、冲击式破碎机的锤头、轧碎机的滚筒、球磨机的衬板与钢球等。磨损时表现为从其表面刨削下大颗料金属材料或疲劳碎裂的剥落。

  在摩擦过程中,磨料对表面施加的总体应力不是很高,只在金属面上产生细微切痕或擦伤,一般磨损发展较慢(若果发展较快就可能有其他类型的磨损如腐蚀磨损的同时作用),这叫低应力磨料磨损,如犁铧、耙齿、运输机槽板、喷砂机喷咀、泥浆泵叶轮等都属此类磨损。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