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设备百科>绩效管理>绩效标准法

绩效标准法

2014-07-17 09:00设备大视野人气:191


  绩效标准法与目标治理法基本接近,它采用更直接的工作绩效衡量的指标,通常适用于非治理岗位的员工,衡量所采用的指标要具体、合理、明确,要有时问、空间、数量、质量的约束限制,要规定完成目标的先后顺序,保证目标与组织目标的一致性。

  绩效标准法比目标治理法具有更多的考评标准,而且标准更加具体具体。依照标准逐一评估,然后按照各标准的重要性所确定的权数,进行考评分数汇总。

  绩效标准法的优缺点

  1、绩效标准法的优点

  由于被考评者的多样性,个人品质存在明显差异,有时某一方面的突出业绩和另一方面的较差表现有共生性,而采用这种方法可以克服此类问题。绩效标准法为下属提供了清楚准确的努力方向,对员工具有更加明确的导向和激励作用。

  2、绩效标准法的缺点

  绩效标准法的局限性是需要占用较多的人力、物力和财力,需要较高的治理成本。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