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设备百科>绩效管理>卓越绩效模式的特征

卓越绩效模式的特征

2014-03-24 13:35设备大视野人气:377


  一、更加强调质量对组织绩效的增值和贡献。

  标准命名为"卓越绩效评价准则",表明TQM(全面质量治理)近年来发生了这样一个最重要的变化,即质量和绩效、质量治理和质量经营的系统整合,旨在引导组织追求"卓越绩效"。这个重要变化来自于"质量"概念最新的变化:"质量"不再只是表示狭义的产品和服务的质量,而且也不再仅仅包含工作质量,"质量"已经成为"追求卓越的经营质量"的代名词。"质量"将以追求"组织的效率最大化和顾客的价值最大化"为目标,作为组织一种系统运营的"全面质量"。

  二、更加强调以顾客为中心的理念。

  把以顾客和市场为中心作为组织质量治理的第一项原则,"组织卓越绩效"把顾客满足和顾客忠诚即顾客感知价值作为关注焦点,反映了当今全球化市场的必然要求。

  三、更加强调系统思考和系统整合。

  组织的经营治理过程就是创造顾客价值的过程,为达到更高的顾客价值,就需要系统、协调一致的经营过程。

  四、更加强调重视组织文化的作用。

  无论是追求组织卓越绩效、确立以顾客为中心的经营宗旨,还是系统思考和整合,都涉及企业经营的价值观。所以必须首先建设符合组织愿景和经营理念的组织文化。

  五、更加强调坚持可持续发展的原则。

  在制定战略时要把可持续发展的要求和相关因素作为要害因素加以考虑,必须在长短期目标和方向中加以实施,通过长短期目标绩效的评审对实施可持续发展的相关因素的结果加以确认,并为此提供相应的资源保证。

  六、更加强调组织的社会责任。

  《卓越绩效评价准则》国家标准是我国25年来推行全面质量治理经验的总结,是多年来实施ISO9000标准的自然进程和必然结果。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