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设备百科>绩效管理>绩效激励机制设计

绩效激励机制设计

2014-03-19 11:59设备大视野人气:229


  所谓绩效激励机制设计是指组织为实现其目标,根据成员的个人需要,制定适当的行为规范和分配制度,以实现人力资源的最优配置,达到组织利益和个人利益的一致。它的实质是要求管理者本着人性化的观点,通过理性化的制度来规范员工的行为,调动员工的积极性,谋求管理的人性化和制度化之间的平衡,以达到有序管理和有效管理。

  激励机制设计的内容

  由激励机制设计的定义。可得出激励机制设计的内容应包括激励机制设计的前提是满足员工的需求从而调动维修员工的积极性。马斯洛指出人们有五种需求,但这五种需求又因人而异、因时而异。为此,要设计各种外在性奖惩形式,并设计具有激励特性的工作。从而形成一个诱导性因素集合,以满足员工个人不同层次的需求。所以在设计维修人员激励机制的内容时,不但要保证一定的物资激励机制,而且更重要是设计好精神激励机制。从某种程度来说,金钱无疑是一种必要的激励手段但运用了并不等于就能发挥其功能,因为人的需求层次和范围不同其激励功能就会有明显的差别。当前我国有许多企业实行奖金制度,但奖金的激励功能在下降,奖金发得很高而维修工的积极性并未同步增强。甚至在一些单位奖金成了保养因素,发了奖金人们觉得理所当然,少发或不发就十分不满。究其原冈就是没有注意发挥金钱(奖金)的激励功能与精神激励的关系。为此在注重金钱效能的同时,必须注重精神激励。精神激励就是注重品质因素鼓励维修员工积极从事工作。所以,仅靠物质激励是不够的,物质激励与精神激励必须双管齐下。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