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设备百科>精益生产>工艺程序图

工艺程序图

2014-11-18 19:00设备大视野人气:164


  进行工艺程序分析时采用工艺程序图。工艺程序图仅做出程序中的"操作”,以及保证操作效果的"检验”两种主要动作,避免了图形的冗长和复杂,可以很方便地研究整个程序的先后次序。

  工艺程序图是一种利用图表研究产品生产过程中各个可以分开的工序、工步的组合和安排步骤的图示方法。用它对工艺流程进行检查和提出改进的建议,以期获得一个较优的产品生产程序。所以采用这种方法最好在一项产品投入生产之前,就设计出最好的工艺程序和车间(现场)布置,达到最少的装卸、最少的运输、最少的操作次数和费用、最少的废料、最好的控制、最少的库存等,避免投入生产后再作变动所能引起的问题。

  这种方法强调采用标准分析的方法设计标准程序。工序划分根据不同要求可多可少。

  工艺程序图的内容

  1、工艺程序图包含的内容:

  含有工艺程序的全面概况及各工序之间的相互关系,并根据工艺顺序编制,且标明所需时间;能清楚地表明各种材料及零件的投入,可作为制定采购计划的依据;包含各生产过程的机器设备、工作范围、所需时间及顺序。

  2、工艺程序图可提供以下的信息:

  各项操作及检验的内容及生产线上工位的设置;原材料的规格和零件的加工要求;制造程序及工艺布置的大概轮廓;所需工具和设备的规格、型号和数量。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