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设备百科>精益生产>防呆法

防呆法

2014-10-30 12:46设备大视野人气:601


  "防呆法”日文称POKA-YOKE,又称愚巧法、防错法,意即在失误发生之前即加以防止,是一种在作业过程中采用自动作用、报警、标识、分类等手段,使作业人员不特别注意也不会失误的方法。防呆与防错的区别:防错,英文是ErrorProof,防呆英文是FoolProof,两者仅是英文不同。在生产过程中应用防呆法有助于防止由于人为因素造成的错误,进而达到"第一次就把工作做对”之境界。

  广义:如何设计一个东西,而使错误发生的机会减至最低的程度。

  因此,更具体的说"防呆法”是:

  1.具有即使有人为疏忽也不会发生错误的构造──不需要注意力。

  2.具有外行人来做也不会错的构造──不需要经验与直觉

  3具有不管是谁或在何时工作都不会出差错的构造──不需要专门知识与高度的技能。

  防呆装置有6类:①出现操作失误物品就装不上工装夹具。②物品不符合规格,机器就不会加工。③出现操作失误,机器就不会加工。④自动修正操作失误、动作失误,然后开始加工。⑤在后工序检查出前工序不合格,前工序停止操作。⑥作业上如有遗漏,后工序停止动作。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