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设备百科>精益生产>精益治理

精益治理

2014-07-13 09:00设备大视野人气:175


  精益治理源于精益生产。精益生产(LP—LeanProduction)是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教授詹姆斯.P.沃麦克等专家通过"国际汽车计划(IMVP)”对全世界17个国家90多个汽车制造厂的调查和对比分析,认为日本丰田汽车公司的生产方式是最适用于现代制造企业的一种生产组织治理方式。

  精益治理由最初的在生产系统的治理实践成功,已经逐步延伸到企业的各项治理业务,也由最初的具体业务治理方法,上升为战略治理理念。它能够通过提高顾客满足度、降低成本、提高质量、加快流程速度和改善资本投入,使股东价值实现最大化。

  精益治理的内涵

  精益治理要求企业的各项活动都必须运用"精益思维”(LeanThinking)。"精益思维”的核心就是以最小资源投入,包括人力、设备、资金、材料、时间和空间,创造出尽可能多的价值,为顾客提供新产品和及时的服务。

  精益治理的目标可以概括为:企业在为顾客提供满足的产品与服务的同时,把浪费降到最低程度。企业生产活动中的浪费现象很多,常见的有:错误——提供有缺陷的产品或不满足的服务;积压——因无需求造成的积压和多余的库存;过度加工——实际上不需要的加工和程序;多余搬运——不必要的物品移动;等候——因生产活动的上游不能按时交货或提供服务而等候;多余的运动——人员在工作中不必要的动作;提供顾客并不需要的服务和产品。努力消除这些浪费现象是精益治理的最重要的内容。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