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设备百科>精益生产>价值流

价值流

2012-07-30 09:15设备大视野人气:142


      价值流是使一个特定产品(商品/服务)通过任何一项商务活动的三项关键管理任务时所必须的一组特定活动。这三项任务是从概念摄设想,通过细节设计与工程,到投产的全过程中解决问题的任务;从按订单到制定详细进度到送货的全过程中的信息管理任务;从原材料到最终产品,送到用户手中的物质转化和物流任务。
      价值流分析可以暴露出大量的、错综复杂的Muda,即浪费。它可以显示出价值流的三种活动方式:
1) 有很多明确的能创造价值的活动
2) 有很多虽然不创造价值,但在现有技术条件和生产条件下不可避免的其他活动,如必须的质量检验
3) 还有很多不创造价值而且可以立即去掉的活动。价值流分析是精益生产的关键活动
      在整个工艺流程中,安排是否最合理,能否把在制品库存降至最低,非增值活动是否降到最低?这些需要进行科学地分析,价值流图就是解决上述问题的有效工具。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