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设备百科>故障管理>滚动轴承异常的基本形式

滚动轴承异常的基本形式

2013-11-15 14:45设备大视野人气:285


   滚动轴承是机械设备中最常见和最易损坏的器件之一。在使用过程中的异常形式主要有以下几种:

  l,疲劳剥落

  这是滚动轴承常见的一种异常形式。在滚动轴承中,滚道和滚动体表面既承受载荷,又相对滚动。由于交变载荷的作用,首先在表面一定深度处形成裂纹,继而扩展到使表层形成剥落坑,最后发展到大片剥落。这种疲劳剥落现象造成了运行时的冲击载荷,使振动和噪声加剧。造成疲劳剥落的主要原因是疲劳应力。

  2、磨损

  这是滚动轴承的另一种常见的失效形式。轴承滚道、滚动体、保持架、座孔或安装轴承的轴颈,由于机械原因或杂质异物的侵入引起表面磨损。磨粒的存在是轴承磨损的基本原因,润滑不良会使磨损加剧。磨损导致轴承游隙增大,表面粗糙,降低机器运行精度,增大振动和噪声。

  3、塑性变形

  轴承因受到过大的冲击载荷、静载荷、落入硬质异物等在滚道表面上形成凹痕或划痕,而且一旦有了压痕,压痕引起的冲击载荷会进一步使邻近表面剥落,这样,载荷的累积作用或短时超载就有可能引起轴承塑性变形。

  4、腐蚀

  润滑油、水或空气水分引起表面锈蚀(化学腐蚀)、轴承内部有较大电流通过造成的电腐蚀、以及轴承套圈在座孔中或轴颈上微小相对运动造成的微振腐蚀等造成了轴承零件表面的腐蚀。

  5、断裂

  载荷过大或疲劳引起轴承零件破裂。热处理、装配引起的残余应力,运行时的热应力过大也会引起轴承零件的裂纹或破裂。

  6、胶合

  胶合指滚道和滚动体表面由于受热而局部融合在一起的现象。常发生在润滑不良、高速重载、高温、起动加速度过大等情况下。由于摩擦发热,轴承零件可以在较短的时间内达到很高的温度,导致表面烧伤,或某处表面上的金属粘附到另一表面上。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01 设备运行中的故障征兆 设备运行中的故障征兆

    一、设备在性能方面的故障征兆1.功能异常指设备的工作状况突然出现不正常现象,这是最常见的故障症状。例如:(1)设备启动困难、启动慢,甚至不能启动。(2)设备突然...[详细]


  • 01 设备运行中的故障征兆 设备运行中的故障征兆

    一、设备在性能方面的故障征兆1.功能异常指设备的工作状况突然出现不正常现象,这是最常见的故障症状。例如:(1)设备启动困难、启动慢,甚至不能启动。(2)设备突然...[详细]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