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设备百科>全员改善>全员成本目标管理

全员成本目标管理

2015-04-22 14:13设备大视野人气:382


  成本管理是一个古老而常新的问题。全员成本目标管理是目标管理学的一个分支,也是企业生存过程中一种重要的成本管理方法,它是伴随着成本管理学的研究和企业成本控制活动的不断实践而逐渐发展和完善的。全员成本目标管理的理论渊源来自于目标管理和成本管理理论两者的相互结合于改造。

  完善全员成本目标管理体系。

  (1)健全成本目标控制责任体系,落实管理责任

  根据华北分公司业务门类和管理层级分布的实际情况,按照职责清晰、责权对等的原则,完善分层级和分专业的成本管理责任体系,防止出现职责相互交叉,责任无法落实的情况。

  (2)建立成本目标管理指标体系。

  分公司层面设立了“五个核心指标、八个主要指标、十二项技术经济指标”作为全员目标管理的指标体系;各二级单位按照生产板块、科研板块、辅助板块不同管控内容,建立对应的全员成本目标管理指标体系。

  (3)建立成本节点监控体系。

  建立分公司、二级单位、基层队、班站四位一体的成本监控体系,设置统一模式、程序及管理措施,建立四级成本节点控制网络平台。将成本控制和管理活动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工作日和每个岗位,有效优化成本管理工作流程;实时了解各成本节点控制情况,及时掌握具体工作量实施情况、成本发生情况,对成本节点控制情况做出及时有效的分析;进一步明确基层队是成本控制的主体,全面推行成本节点控制模式,形成了“千斤重担众人挑”的浓厚氛围,将成本控制和挖潜的动力传递到每一个操作点、责任人。

  (4)开展“对标、追标、创标”工作。

  分级建立“对标、追标、创标”平台,统一“对标”口径,及时、动态公布各项成本管理指标的排名情况,排名规则既考虑绝对水平,也考虑进步情况,发挥和体现“对标”的正向激励作用。通过对标平台,让各单位明确自己努力的方向,激发先进单位继续努力、落后单位追赶先进,不断创造出新的先进成本控制标准,全面提升成本目标管理水平。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