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设备百科>全员改善>小团队活动

小团队活动

2014-10-31 16:50设备大视野人气:211


  "小团队活动”指在生产或工作岗位上从事各种劳动的职工,围绕企业的经营战略、方针目标和现场存在的问题,以改进质量、降低消耗、提高人的素质和经济效益为目的,组织起来运用PDCA理论和方法开展改善活动。

  目的

  人才培养,a)有利于开发智力资源,发挥人的潜能,提高员工的素质;b)有利于提高职工的科学思维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分析与解决问题的能力,从而使职工岗位成才;c)QC手法的掌握及使用,提高员工的改善技能与改善能力;d)体现员工自身的价值、荣誉感、受人尊重及自我实现的需要。

  现场改善,a)有利于改善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增强团队协作精神;b)提高相关部门的协作能力;c)提高员工的自律性,提高员工的素质(现场的5S和管理制度的遵守);d)主人翁责任感和全员改善文化的培育。

  小团队活动的特点明显的自主性以员工自愿参加为基础,自主管理,自我教育,互相启发,共同提高;广泛的群众性成员:领导人员、技术人员、管理人员?,更注重吸引一线员工参加;高度的民主性解决问题时,小组成员互相平等,发扬高度民主,各抒己见,集思广益;严密的科学性运用PDCA、数据说话、统计方法等管理技术,科学管理,以人为本。

  开展小团队活动的基本条件领导对小团队活动思想上重视,行动上支持;职工对小团队活动有认识,有要求;培养一批小团队活动的骨干;建立健全小团队活动的规章制度。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