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设备百科>备件管理>备件储备条件

备件储备条件

2014-06-18 11:55设备大视野人气:425


   衡量一种零(部)件是否具备储备对象的资格就是备件的储备条件。就单纯设备维修而言,备件库存越齐全、数量越多,维修越便利。如果不进行成本考核的话,绝大多数的维修主管都会选择储备尽可能多的备件来确保不造成严重的停机后果。因此,研究储备条件的出发点就是:在满足正常维修需要的前提下,尽量压缩流动资金占用量。在一台机械设备或生产线上,各种零件所处的工作环境、本身的耐磨能力、性能降低或失效对设备的影响等都大不相同,要全面考虑权衡才能确定。对于那些供货周期长、短时间内市场上很难买到、企业自身又不能及时制造、一旦损坏停机影响较大的备件可作为常规的储备对象。一般来说,备件包括以下几类:

  使用寿命不超过设备维修周期(年修、大修)的零(部)件;

  使用寿命虽大于设备维修周期,但消耗量大的零(部)件;

  加工复杂、工序多、制造周期长的零(部)件;

  关键机组或部位的零(部)件;

  在审定备件的储备条件时,必须依据本企业维修消耗零件的具体情况,审定后就可以编制备件目录、备件图册,有条件的话安装特定的管理软件,以供订货或制造时使用。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