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设备百科>6s管理>6S管理优化策略

6S管理优化策略

2015-03-30 14:03设备大视野人气:652


  (1)组织全体员工加强对6S管理理念的学习和认识。只有让企业的所有人员充分的了解6S管理体系的内涵和好处,真正地明白应该怎样去面对6S管理体系,并严格地按照6s管理体系的相关要求去实施,才能够充分的发挥6s管理体系在企业发展的作用。企业的每一个员工应该充分的发挥自己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因为,6S管理体系不仅仅是6S小组的事情,同时也是领导层以及企业全体员工的共同责任,做到每个人认同、支持、学习、去做、发现问题以及解决问题,以此促进6S管理工作能够顺利地开展与实施。 

  (2)从人性化角度改善6S管理的三个阶段。任何新事物想要得到认同并发挥相应的作用,都会经过抵触期、降服期以及主动期三个阶段。首先,管理人员应该认识到6S管理在企业管理中实施的初期,企业的员工会认为6S工作增加了自己的工作量,甚至会产生抵触的心理,管理人员应该通过一段时间的运行,让员工逐渐的接受该种管理方式,慢慢地转变自己的行为方式,养成自主遵守和改善的好习惯。其次,思想转变,管理者应该用变化的眼光看待问题,强调6S管理从小事做起,通过长期不断的持续改善,能够转变员工的思想。再者,企业的管理者应该以身作则,同时严格要求下属遵循6S管理的规范和标准进行执行,以此保证6S工作的开展效果。 

  (3)培训到位、循序渐进。6S管理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涉及方方面面、细枝末节,需要对员工进行分层次、分类别的培训,通过培训和再教育,能够增强管理人员和全体员工的见识与才干,保证6S管理能够从点到面、从面到点、持续改善、精益求精。即6S管理只有持之以恒,循序渐进,让6S管理能够深入到每一个员工的内心,进而退订企业能够更加健康、稳定的发展。 

  (4)创建完善的考核体系。考核是激励员工推进6S管理的有效方法之一,企业创建的考核体系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其一,创建考核评分体系,6S采用分级考核的方式,一个月考核一次,6S推进小组负责对企业6S的实施状况进行考评,创建6S推进评分表。例如,办公区域6S推进评分表,评分的要点包括机械设备类、清洁类用具、文件资料、私人用品、桌子、椅子、通道、办公桌范围、窗角、墙角、洗手台、花盆、地面、标语、大件不动品、服装穿着、仪容、行为规范、时间观念、电源线放置、安全培训状况、大功率电器等。其二,创建奖惩体系,每个月进行评比一次,对于考核成绩良好的,企业应该给予一定的精神奖励和物质奖励,对于考核成绩较差的,企业应该给予一定的惩罚,这样能够充分的激发企业所有员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01 发电厂为什么要推行6s管理? 发电厂为什么要推行6s管理?

    发电厂为什么要推行 6s管理 ?设备大视野6s咨询专家介绍,6S管理是规范生产现场的有效手段。6S管理通过实施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素养、安全活动,能消除生产...[详细]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