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设备百科>6s管理>员工素质

员工素质

2014-11-12 13:01设备大视野人气:255


  员工素质包括科学文化素质、思想道德素质和身体素质三个方面:

  科学文化素质

  科学文化素质是员工适应企业发展的最基本素质,也是最主要的素质。它主要包括劳动技能和知识文化水平等方面。在社会主义经济不断发展的今天,员工的科学文化素质影响着企业的生存和发展,因此企业应该根据其发展需要,不断提高员工自身文化素质,多开展专题性培训活动,在员工中树立学习意识,培养员工学习兴趣,使之掌握更多的科学技术知识。

  思想道德素质

  思想道德素质包括思想意识、职业道德和优秀品质等,是员工素质的重要内容。思想道德素质决定员工的思想行为,因此企业要培养员工优良的思想道德素质,培养其爱岗敬业的思想,培养其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及努力学习勇争先进的勇气、刻苦钻研提高业务的本领、踏踏实实团结友爱的工作作风、与时俱进敢于开拓的思想等。一方面,员工先进的思想道德素质能推动企业文化的发展;另一方面,优良的企业文化也影响着员工的思想素质,使员工更加完善自我、努力工作,从而使企业不断发展壮大。

  员工身体素质

  在企业文化的建设过程中,员工的身体素质也占了很大一部分。然而很多企业在文化建设过程中,只将工作重心放在科学文化和思想教育方面,而忽略了员工身体素质的加强。所以企业必须为员工创造和提供各种提高身体素质的机会,加强员工身体素质的锻炼。员工只有具备健康的身体,才能有旺盛的精力,才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01 发电厂为什么要推行6s管理? 发电厂为什么要推行6s管理?

    发电厂为什么要推行 6s管理 ?设备大视野6s咨询专家介绍,6S管理是规范生产现场的有效手段。6S管理通过实施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素养、安全活动,能消除生产...[详细]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