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TnPM/TPM>组织机构>行政组织和企业组织激励机制的内涵

行政组织和企业组织激励机制的内涵

2014-01-09 11:39设备大视野人气:61


  (一)行政组织的激励机制的涵义

  激励就是指创设满足员工各种需要的条件,激发他们的动机,使之产生实现组织目标的特定行为的过程。激励机制是指组织系统中激励主体通过激励因素或激励手段与激励客体之间相互作用的关系总和。行政组织激励机制是指行政组织规范和引导公务员的行为方式和价值观念符合组织规定的机制。它是按预定的标准和程序将行政资源分配给组织成员,以实现共同的行政目标的过程。

  (二)企业组织的激励机制的构成

  企业组织的激励机制包括以下三个方面:

  ①经济福利激励。通过企业薪酬管理,让人们所得的经济福利——工资的高低、奖金的多少、福利和津贴的多少与其工作努力程度和所做贡献的大小直接挂钩。

  ②绩效考核激励。通过企业绩效考核机制对员工进行激励的方式。绩效考核不仅仅是增减工资、发放奖金的依据,它还是企业员工实现自我价值的评判标准。公正、公平、客观、科学的绩效考核激励会给积极工作、努力做贡献的员工带来极大的满足。

  ③价值满足激励。企业通过创造一种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相互关怀的文化氛围,为员工搭建参与决策的平台,使员工获得自由表达的满足感,形成与企业的依存关系和对企业的认同感,达到自我价值的最终实现。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