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TnPM/TPM>学术动态>培育“工匠”精神推动行业精益生产

培育“工匠”精神推动行业精益生产

2016-01-06 14:42设备大视野人气:66


危险的经营模式,在日本工匠眼中是怎样的?在一场有近百电线电缆行业企业代表参加的行业精益生产交流活动上,日本知名工匠制造专家大桥由享抛出了他的观点说,危险的经营模式就是对精度要求不敏感和追求极端表面化,东莞的线缆生产企业要培养自己的“匠心”。

制造业匠心要靠积累

大桥由享在日本企业工作了20年,既是讲师,又是企业家。围绕“匠心与中国制造”的主题,通过讲解日本的匠心精神和特点,他认为,匠心是潜移默化的,是一个一步步积累的过程,东莞线缆企业从现在开始培养并一直坚持,对企业精益生产管理有实质意义。“匠心还是精神上的修养,不是简短时间内能够速成的企业品质”。

在分享时,大桥由享提醒线缆企业注意危险的经营模式,即制造业对产品和工艺的精度要求不敏感,极端表面化。对此,市线缆行业协会监事长于健平持相似观点。他认为,相比日本企业,有些莞企变得太快,注重做表面功夫,“企业选择互联网思维、营销概念时,也要看清楚是否适合自己”。

线缆莞企要懂客户感受

有企业提出,通过精益生产管理,其多品种、小批量、高效益和低消耗的特点的生产方式,可以缩短生产周期,提高企业综合能力。因此,工匠专家认为,线缆企业落实匠心精神时,要让技术人员以客户为重,真正了解到客户需求。“最实际的方法是将客户邀请到企业中来,进行交流,让员工了解到客户用产品的感受”。

面对整个车间,单位面积生产率如何提高?对此问题,工匠专家给出的答案是,在整个大流水线的闲置地方进行小流水线做工,通过观察车间的生产情况还有一些生产问题进行步行削减,最好是能组织一个专门的观察小组,对问题进行实时操控。

本文转载自设备时光网

>>>返回设备管理大视野首页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