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TnPM/TPM>学术动态>设备维修技术标准

设备维修技术标准

2014-02-04 14:23设备大视野人气:166


  维修技术标准是根据设备设计制造的原始数据制订的维修基准,是编制点检标准、给油脂标准和维修作业标准的基础与依据。它反映了设备设计者的思想和设备管理人员的经验和水平。维修技术标准规定了设备部位(点)的技术性能、维修特性和维修管理值等内容,反映了主要设备装置的性能构造,主要设备装置的劣化倾向、异常状态以及维修技术管理值等主要维修标准。

  1.编制依据

  (1)设备使用说明书及有关技术资料。

  (2)同类设备或使用性质相类似设备的维修技术管理值。

  (3)实际经验。

  2.维修技术标准分类

  根据设备专业和使用条件的不同,维修技术标准可以分为通用标准和专用标准。

  (1)通用标准。即使用条件或工作环境相同或相近的同类设备的通用性维修技术标准。该标准规定了用于许多通用设备标准零部件的普通标准值,电气、仪表以及机械类的通用设备都适用通用标准。

  (2)专用标准。专用维修技术标准多应用于机械设备,特别是一些专用性强或非标的机械设备或装置。如化工机械、动力机械、冶金机械、专用起重运输机械等适用专用维修技术标准。

  3.维修技术标准的内容

  (1)作为管理对象的设备或装置的简明示意图。

  (2)作为管理对象的零部件(即有可能发生劣化的工作机件)的性能构造、使用材料等。

  (3)作为管理对象的零部件的维修特性,包括其劣化倾向、特殊的变化状态及点检方法和周期等。

  (4)设定主要更换件的维修技术管理值,包括零部件的图面尺寸、装配间隙、允许减损量范围或劣化极限容许值,以及使用的标准(国际、国家、行业、企业)等(5)其他对该零部件所限制的项目内容,如温度、压力、流量、电压、电流、振动等。

  维修技术标准中,最关键的是维修技术管理值的确定。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